郭志仁 - 應否付補習費?|九宮格

幾位男士相約上環Sow by Loft 7飲酒,老闆是酒友,通過了葡萄酒課程WSET Level 3考試,考試全球合格率約50%。他推介house wine西班牙Rioja Gran Reserva紅酒,大家一邊品酒,一邊聽N先生分享當年補習「又食又拎」事件。

N大學年代靠補習維生,高峰期一周5位學生。其中一位高中女學生仙氣四溢,在小康之家長大,媽媽是全職主婦,補習時間媽媽與工人都在家,總會預備小食或熱湯給N。

如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劇情般,媽媽旁聽第一堂,談好條件後,任由崔宇植飾演的補習老師與女兒兩人獨處。日久生情,兩人開始談各自的感情問題,女生投訴男友太幼稚,又問N大學生活,着N帶她到大學走走。

第4堂,兩人已牽着手補習,第5第6堂擁抱接吻,適可而止,沒進一步。每次「補習」談談情拖拖手2小時,每月約16小時,以當時市價200多元一堂,一個月學費約4000。N回想,每月收到她媽媽遞上「補習費」,有點歉疚,自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N經常帶學生兼情人到大學走走,她喜歡大學環境,後來成為N師妹,媽媽親自答謝N。

眾人在餐廳討論,以結果為目標,女兒考入心儀科目,媽媽沒白花補習費。但如果媽媽及早發現,是否應坦誠跟N說:「我唔介意你哋拍拖,但無理由要女朋友俾補習費掛?」

「太過踏實與現實怎領略情書,我願意持續幼稚地試。」姚焯菲—《靈魂伴侶》
郭志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