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夢 - 「股神」的啟蒙書|在島上讀書

「股神」巴菲特,8歲開始閱讀卡耐基(Dale Carnegie)的著作,不無感慨地說:「愈早讀卡耐基的作品,便愈早得到啟發。」

1936年著名人際關係學者卡耐基寫成《人性的弱點》,此後80多年,激勵一代代有志青年找到通往成功之路。作者並非意在批評或指責你我性格中的弱點或缺陷,而是反其道行之,透過眾多案例,揭開良好人際關係的秘訣,以助贏取身邊人的喜愛。

當今社會,即使深居簡出的作家,也無法脫離人群而生存,何況在互聯網邏輯推動的商業世界,「酒香不怕巷子深」早已過時,再優秀的員工或產品必須透過高效優質的溝通,才有機會在人前展示並傳播。由此,如何與他人良性互動、贏得大眾的歡迎。

卡耐基不厭其煩地為讀者傳授秘訣,例如「學會微笑」、「記住他人的名字」、「避免批評或抱怨」等,都是一學即會的技巧。若你細讀,才能在上述種種表象的基礎上,悟得更實在、更形而上的法則——真誠。在爾虞我詐的商業世界裏,唯有參透「真誠」的奧義,方能拿到了打開事業之門的鑰匙。
李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