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洛 - 《鬼玩人:復活》的X因素|嘉洛的光影世界

X因素是可以令任何個體、創作與別不同之處,這於電影製作中可稱為神來之筆或神彩。由81年首作《屍變》(The Evil Dead)到87年續集《鬼玩人》(Evil Dead 2),之後93年《鬼玩人3》(Army of Darkness),2013年再重啟《屍變》( Evil Dead),10年後今天再有《鬼玩人:復活》(Evil Dead Rise),英文片名定位套套清楚,反而中文片名就因應影片調子而不同,恐怖嚇人的就用《屍變》,黑色喜劇重的就用《鬼玩人》。中片名不協調成了第一個X因素。

當然今次《鬼玩人:復活》環境由郊野度假小屋走回城市大廈住宅內。主角群由一批友好改成一單親家庭,之後逐個着魔、殺戮、混成一終極魔體,最後被主角殺個痛快,並帶著小孩逃出生天。那些電鋸斬鬼、血漿四噴、核突妖魔衝襲而來的主觀鏡,繼承了40年來品牌。編導想延續原有品牌特色之餘,想突圍有自我風格,又成功做出成績。成為今之《鬼玩人:復活》有趣過癮的第二個X因素。
嘉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