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摩天輪|安心出行「靠佢死得」

  望月樓」Omicron病毒爆發,黃人才發現一直污衊為侵犯私隱、陰謀追蹤的「安心出行」是廢的。黃絲受騙,不斷罰抄姓名。巿民也覺受騙,原來「安心出行」是先天殘缺,「靠佢死得」。
  缺乏追蹤功能加上手機沒實名登記,「安心出行」是一隻「不良於行」的跛腳鴨。政府要狼狽地用盡辦法,尋找與患者同時段用膳的二百名食客,靠翻查信用卡付費、手機定位及訊號追蹤等,把食客逐個捉。執筆之際,仍有食客未找到,第五波疫情一觸即發。
  養app千日,用在一時,但政府任由「安心出行」有先天漏洞。她怎可能沒想到萬一疫情爆發,一定有巿民不合作自動獻身。
  公務員不是儍的,相反是太聰明,知道若具追蹤功能,必被黃絲反對,寧願自廢武功,但求過咗海就神仙,做個樣交功課,但黃絲哪會聽你,以反抗「安心出行」來反政府,直至政府規定出入公眾場所要掃安心出行,才扭轉局面。最後是政府自己不爭氣,真版「安心出行」,和去年底公務員使用的假「安心出行」差不多,徒具外表,沒真功夫。
  「安心出行」令人不安心,阿爺怎放心讓兩地通關?香港不狠下心腸盡早做手機實名登記,不抄內地有效的行程碼,釀成今天尷尬局面。
  同樣地,難道沒人想到國泰機組人員中總有害群之馬違規外出,為何不要求戴追蹤手環呢?從源頭杜絕危機,不是比現在幾百望月樓員工及食客飽受無妄之災,社會陷疫情危機更好嗎?做事半桶水,做啲唔做啲,人人受害。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