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摩天輪|親愛的政府,可否告之你的抗疫kpi?

執筆時,政府仍在嚴懲「洪門宴」的官員和議員,即使未和染疫兩女子接觸,但離開竹篙灣後,要求各人以自己假期留家醫學觀察,新任議員亦不建議參加明天會議,狠狠教訓。

恰於此時,網上放出洪為民在娛樂場內和幾名女子照片,其中一人露玉腿。放料者必是熟人,旨在令人聯想洪在宴會上搭女子膊頭唱K,醜化其人。狙擊「洪門宴」非關乎抗疫,是一場兇險政治鬥爭。同時,網上放出乜乜部門聚眾慶功,廣傳照片者,在煽動巿民對官員的仇恨,分裂社會。《大公報》一月九日社評是:「支持特首負責任決定,團結一致同心抗疫」,愈是呼籲,愈反映有人不滿特首處理,社會嚴重分裂。否則沒呼籲的必要。香港正在內耗。

作為小巿民,我對政治鬥爭沒興趣,只關心何時走出疫情低谷。親愛的政府,你不如告訴我你抗疫的kpi?香港疫苗接種率遠低於新加坡和內地。有否定下目標?甚麼時限達多少%?

天生殘缺的「安心出行」何時優化?何時有追蹤功能?

何時和內地通關?可知多少家庭分離,經濟一片死寂。

政府不斷吹風指上月可通關。但以我年中一半時間在內地工作,猜到是天方夜譚。以香港不和內地接軌的抗疫措施,沒追蹤功能的「安心出行」、沒全民檢測,遠低於內地的接種率,阿爺怎放心和你通關?

政府嚴懲官員時,請反求諸已。巿民活在水深火熱中,救救我們吧。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