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摩天輪|冼國林之本小利大真人騷 - 潘麗瓊

冼國林宣佈選特首,是二○二二年香港最本小利大的真人騷。

冼國林口才好,競選宣言鏗鏘有力,但談及班底,一個真名也沒透露,比大學學生會競選內閣更虛無飄渺,像電影劇本多於競選政綱。其實,他怎會不知道:入閘和做特首的機會近乎零。當大家一本正經去分析他能否有足夠票數入閘、有否中央信任和治港才幹、出席國際議會應對能力……完全中了伏,墜入其佈局,朦查查做了他的助選團和宣傳義工!

香港不是美國,不會任由全無治國經驗的真人騷主持特朗普做總統。據九十年代認識冼國林的朋友告知,作為葉問之子葉準的徒弟,他第一桶金來自開護衞公司,其後轉戰財務界,是財務公司第一信用創辦人,但第一信用捲入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 於2017年發表《謎網:50隻不能碰的港股》,被證監會勒令停牌。單是這具爭議性的紀錄,便難以過關做特首。

正因為入閘機會零、獲選機會零、所以零包袱,比起即將登場的真命天子特首,一定更貼地、更有娛樂性和啜核。就算二月中被踢出局,他仍可以影子特首身份,而非普通kol評論特首選戰。由於其影片會在YouTube、fb和微博播出,而其YouTube頻道一直用簡體字,可見其巿場來自內地。其頻道現有15.5萬人訂閱,這數字肯定會幾何級數飆升。他旗下的國藝集團昨天乾升了三成八!

拍電影和做KOL走紅的冼國林,成功靠滿足觀眾。他旨不在做特首,而是把競選特首當作本小利大的戲劇項目,賺人氣、賺廣告。所以說,冼國林未選,贏了宣傳。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