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摩天輪|香港抗疫三大致命錯誤 - 潘麗瓊

三歲女童感染新冠肺炎死了,令人心痛。昨日凌晨四時半,習近平主席罕有以中共總書記(政府首長),而非國家主席(國家元首)發批示,不再婉轉勸告,特區執行不力的話,隨時人頭落地。

香港犯下那些致命錯誤?只要把二月十三日新華社的新聞稿,調轉讀即可。內文提到「奧密克戎變異株仍在香港社區快速蔓延……更需要有關各方增強風險意識……充份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團結動員全社會力量,調動各方面資源,以更堅定的意志,更廣泛的共識,更有力的措施,齊心抗疫。」

第一,Omicron去年十一月底肆虐全球,但當局沒有審視現有機制是否足以阻擋,沒堵塞漏洞,包括要求機組人員戴追蹤手帶,加強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更沒有趁機谷針,呼籲接種率偏低的長者趕快打針,亦未為了容易感染Omicron的兒童,及早降低打針年限。根據英、美、法的數據顯示,Omicron比Delta構成更大威脅,對兒童尤為兇猛。

第二,抗疫不被當作頭等大事。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望月樓群組爆發,一月初個案過百宗,並出現不明源頭個案。到了一月十三日,特首林鄭月娥向新一屆立法會致詞時,談論的不是抗疫,而是政府架構重組!

第三,當局抗疫左搖右擺,專家各說各話,訊息混亂,有的鼓吹仿效西方的與病毒共存,認為Omicron只是大流感,患者居家隔離亦可。結果,確診數字飆升,醫療系統崩潰,政府卻不向中央尋求支援,死亡陸續出現,令人心酸。

到此刻,我不想憤怒,只望中央出手救香港出深淵,遏止死亡,天佑香港。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