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摩天輪|是天災也是人禍 - 潘麗瓊

從未經歷過香港如此之亂,專家各說各話,高官朝令夕改,叫人頭都暈。

政府心存僥倖,Omicron是去年十一月底肆虐全球,已知道它傳播力驚人,但政府不作未雨綢繆,繼續販賣通關夢。當十二月廿七日國泰空少把Omicron帶入社區,政府沒有把疫情火種消滅於萌芽時。當時民間不斷已有聲音要求全民檢測,但政府只聽專家意見,堅持不禁足不做全民檢測,更不見有向中央求援,一子錯滿盤都落索。

結果,病毒蔓延全港,如今,政府在中央專家要求下,明令做全民檢測,香港專家又說不如等四月底,等疫情爆得差不多才做,旨不在切斷傳播鏈,而在篩查染疫人數。

我們不是做學術研究,而在和病毒打仗呀,是否等大火把大屋燒剩框架,變成灰燼,你才去火場憑弔?要死多少人,你們才明白巿民失去生命和至親之苦。

專家重西輕中,既未邀請中醫師做專家組成員,更沒借鑒中藥在內地抗擊疫情上,嚴守社區第一道防線的重要角色。例如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推薦,可以醫治輕症的連花清瘟膠囊,政府不屑一顧,沒有廣泛購入及派發給巿民,以防萬一。巿民周圍撲藥,以行動告訴政府,民間真正需要甚麼。

財爺派一萬元消費券,不如拿出五十元每人送一盒連花清瘟膠囊,以免蟻民撲藥之苦。連命都沒了,一萬元沒命享。其實,財爺在抗疫的行動上,和其他部門是割裂的,之前沒有利用好五千元消費券鼓勵接種疫苗,現在也沒有利用一萬元消費券,鼓勵盡快打第三針。他像一個搭枱的食客,抗疫失敗是一面鏡子,反映政府的傲慢和偏見,以及部門各自為政。一場疫情,是天災,也是人禍。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