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 黑心人別當醫生和記者,拜託!|幸福摩天輪


內地疫情嚴重,但中央仍以援港抗疫為大事,不惜派醫護來港幫手救人,毋須香港人付一分錢。還以為香港醫護會心存感激有生力軍來救駕。豈料竟有「傲慢和偏見」的醫護百般挑剔。昨天有報章大字標題寫道:「內地醫護用中文寫病歷,需港醫善後英譯……效率反降」看得我怒火中燒,真想反駁:「識英文大晒呀?你自己做埋佢喇!」

大腦充滿病毒,挖空心思去挑撥內地與香港的關係,活在自製的仇恨裏的人,比比皆是。昨午疫情記者會中,有電視台記者問:「有甚麼途徑投訴內地醫護?」衛生防護中心的徐樂堅總監及醫管局的劉家獻醫生答得好,他們說:應該對內地的專家及醫護有感謝的心,他們離開自己地方來到香港幫忙,要感謝,而非投訴!

我不禁想起,當初推出疫苗接種計劃時,不少別有用心的傳媒。搶着報道有多少人猝死前打過針,硬把打針和死亡拉上關係,令巿民尤其是長期病患和長者對打針卻步,導致此兩高危群組接種率偏低,面臨第五波來襲時,不堪一擊,傷亡慘重。這種以恫嚇人為目的,以散播假消息來爭奪眼珠球的傳媒,手中染血,枉為記者!

昨晨八時許,在亞博館三分鐘內有三名確診長者昏迷,兩人送院搶救後不治。幸好內地醫護還未接手,否則必有黑心傳媒如獲至寶,和黃絲醫護夾手夾腳大造新聞,嫁禍給內地醫護。這場唱衰內地醫護的連續劇會繼續上演,不如猜想下期的劇情是甚麼吧!

若不以救人為重的人,請你千萬別當醫生。若一心破壞香港,煽動仇恨的,請你別當記者,拜託!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