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 穿越時空的人間仙境|幸福摩天輪

為了慶祝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之微型藝術展世界巡迴站第一站——新加坡,我們一早飛到新加坡籌備,收穫了許多意外驚喜⋯⋯

其中一大驚艷之旅,是到訪新加坡國家歷史博物館,喜出望外發現他們邀請了日本大紅大紫的team lab,以新加坡國寶級館藏的四百七十七幅William Farquhar Collection of Natural History Drawings數碼化,變成動畫版The story of Forest(森林的故事),靜態的歷史珍藏動植物繪本,像呼吸了一口新鮮空氣,紛紛活起來,美不勝收,把我我帶入童話世界中的人間仙境!

我從玻璃圓拱屋拾級而下,走入落英繽紛、小鳥蝴蝶齊飛,動物在原野奔跑的夢幻樂園,來到底層,人人童心未泯,怡然自得躺在地氈上,仰望從天上降落的花瓣、滑過夜空的流星雨,我彷彿聞到花香,穿越時空,用今天科技進入百年前的森林世界,忘了今夕何夕。

上一次在東京看team lab,排個多小時入場,裏面人人頭湧湧。今次在新加坡,疫情關係,又缺乏宣傳(門口連海報也沒有),小貓三兩隻,益了我這閒人。如你有機會到新加坡,不可錯過!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