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 協和,你是我一生轉捩點|幸福摩天輪

難忘父親拖着十二歲的我,步向協和書院報到的早上。協和是我一生的轉捩點,我由迷惘、害羞和自卑的孩子,蛻變成奮發、活潑和自信的少女。

當年協和是成立了幾年的新校,而何恩德校長特別注重德育教育。她每朝利用課室裏的揚聲器,進行早會,灌輸人生正確的價值觀。例如當和別校作賽時,人勝我輸仍要鼓掌,千萬別喝倒彩,因為體育精神凌駕成敗得失,她也教我們要對服務員說謝謝。五年的教誨聚沙成塔,教曉我看不見的品格美德,比名利物質更重要。

協和老師大都朝氣勃勃,充滿使命感。中二英文老師楊書誠,自掏腰包買英文書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更鼓勵我們寫英文日記,他不怕辛勞天天批改。他曾在我日記上寫上Nothing is Impossible if you do try,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中三中文老師李大衞,推薦我把文章投稿到報章。當文章登出時,他拿着報章全校找我,他滿頭大汗,一臉笑容的樣子,令我畢生難忘,令我畢生熱愛寫作。

還有其他如中四、五中文老師梁坤成,她在黑板上寫上蘇軾千古名篇《江城子》,詩詞之美令我震撼,撒下對中國文學愛的種子。

協和五年,潛移默化令我愛上讀書,鍛煉出積極向上的性格。透過繪畫、寫作及學業,我建立自信,如一隻破繭而出的飛鳥,在夢想的天空翱翔。

母校的校長和老師,以無私的愛,灌溉在一棵棵幼苗之上,讓我們茁壯成長。她助我打好人生堅實的基礎,不怕風吹雨打。沒有協和,沒有今天的我。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