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 豬肉佬才是MIRROR中MIRROR! |幸福摩天輪

荃灣街市豬肉檔有貌似MIRROR成員AK的俊男,撐起娛樂版頭條,令我大感驚奇的,不是「靚仔」在人間,而是香港有四千「師奶」一呼百應,在facebook開group「荃灣鮮肉AK應援團」應援。不少人母和人妻紛紛借買餸之名去荃灣豬肉檔地址「朝聖」。叫飢渴的師奶垂涎欲滴的,不是新鮮豬肉,而是斬豬肉的「靚佬」。

恍如鏡中花、水中月的MIRROR,竟有另一塊免費MIRROR,成為鏡中之鏡,是MIRROR中的MIRROR!讓師奶以零距離親近,以「買豬肉」之名,得到「填欲望」之實。

這是一等一反差的故事,叫阿威的「豬肉佬」和一般充滿腥臭味、賤肉橫生的粗魯味屠夫大不同,他有一頭金髮兼身材健碩。最令師奶莫名興奮的是,當那邊廂MIRROR演唱會撲飛難似登天,像天上星星一樣難以高攀。阿威在無遮無掩的荃灣街巿,恭候醉翁之意不在豬的師奶,連門票都不用買,就可以挨在AK的A貨身邊任影唔嬲,填補了現實和欲望的鴻溝。

豬肉佬熱潮,反映港女對「鮮肉」如此渴求,俊男如此缺乏。即使不是小鮮肉,年屆三十六兼兩子之父的熟男一樣有殺錯,無放過。或者是閉關近三年的香港人太鬱悶了,既沒有韓星過境,也不能到第二故鄉日本朝聖,唯有本地遊。於是「荃灣鮮肉AK應援團」是另一種「全民造星」的運動。

不過,我幾乎可以斷言,「荃灣鮮肉AK應援團」來去如風,除非阿威是臥虎藏龍,身懷絕世武功,斬豬肉刀法如神,或是天生演藝奇才,歌舞或口才了得,否則熱潮無以為繼,因為打卡容易打天下難。明星這口飯不易吃。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