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麗瓊 - 被爆糗事 感情更深|幸福摩天輪

因疫情影響,我和長女分隔兩地,最近她終於從東京慶應大學畢業回來,我即邀請她到我公司助我一臂之力,母女倆由三年不見,到朝夕相見!

「因為要籌備微型藝術展覽,所以公司亂作一團!你不要介意。」我抱歉說,女兒卻溫柔地回答:「不要緊。我是來幫你執拾的。」她在日本留學五年,習染了東瀛傳統文化中優雅及為人着想的美德。這是千金難買的鍛煉。

打工的時候,見過一些借憑家族關係而在公司白領薪水的富二代,所以我從沒想過要女兒為我打工。但因為七月底要到東京辦展覽,正急需一個精通日語的好幫手,而母女分離太久,我想多了解她,也想她多了解我,所以萌生了這個破格的想法。

她是新人,瑣碎的工作包括剪報、買下午茶、做會議記錄……統統由她包辦。同事也並未當她是特權階級,一樣叫她清早六時到展覽場地幫忙佈置,她絕無怨言地五時爬起牀,天矇光由大埔的家趕去中環街巿。到了展覽開幕日,邀得特首來主持儀式,她和同事們忙到昏天黑地,開幕日由朝站到晚,累到雙腳酸痛,也沒埋怨一句。

要學懂游泳,必須要落水。我會請她寫嘉賓的演講詞,由我再修改。同事亦會叫她寫千字特稿。同事最開心當然是聽到她大爆我的瘀事!最新鮮的糗事,是我和內地公關公司傾電話,我說「香腸」,其實是講「商場」,女兒笑說,難得人家聽你的,同事笑到人仰馬翻。我最快樂的,是每天上下班在車上和女兒暢談公司事。共同的經歷,拉近母女關係,這比做成甚麼大生意,更叫我快樂無比。
潘麗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