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美國禁用TikTok有理|政政經經

我是很少數贊成美國禁止美國人使用TikTok的親中人士 。我應該要這樣子澄清:絕大部份的親中人士,都不會認為我是親中人士,只是我自己如此認為,皆因我身為住在中國香港,具有中國國籍和中國血統的老餅,英文程度又不高,除了親中之外,已沒有其他出路。像我這種人,有人稱為「利益藍」。

為甚麼我會同意美國政府的做法呢?皆因在現代社會資訊發達,如果不控制言論,就會有太多的反對聲音,也會有太多的謠言,政府根本無法有效運作。

既然言論自由必須作出有效管制,那麼中國的做法也就是對的,美國以至整個西方限制TikTok,也就是合理了。
言論自由須作有效管制

美國之錯只是「雙重標準」,口說一套言論自由,骨子裏卻做另外一套,令人嘔心。而中國或共產主義國家所採用的標準,例如我常說當年被西方認為是野蠻的做法,如遇上劫機時乘客必須與劫機犯搏鬥,或是飛機偏離軌道進入軍事範圍必須射落等,在911事件後,已經成為世界標準。
周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