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全球喪炒輝達|政政經經

30歲以下的股民,現在差不多都不炒港股,轉行炒美股了。不過,香港的財金當局還在不知不覺,恍如活在平行世界的夢中,真是不知今日何日了。
股價升時慢慢沽

現時最吸睛和吸錢的股票,莫過於「輝達」(Nvidia),食正人工智能條水,52周的低價是108.13元,上周五最高價見391.7元,並且以389.46元的接近最高位收市,其市值並將達到達一兆美元,這是AI股的第一隻「兆股」。

我有朋友在低位買入,300美元時沽出,賺了超過1000萬美元,但也是少賺了。我在《炒股密碼》中寫過,股價上升時沽出,要慢慢沽,巴菲特就是例子,正如股價下跌時買入,也要慢慢買入。反過來,如果在股價下跌時沽出,或者是股價上升時買入,都是愈快愈好,兵貴神速也。

這公司的創辦人黃仁勳在台南出生,9歲時移民美國,史丹福大學碩士,1993年創立「輝達」,同期的相類公司早已全部關門了。在2020年,當「輝達」股價升破100美元,他在手臂上紋了公司的標誌,覺得很痛。
周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