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顯 - 黃仁勳或趁高減持輝達|政政經經

周一筆者在本欄表示,包括香港股民在內的全世界股民,均在喪炒「輝達」(Nvidia),理由是「人工智能概念」。現時輝達股價累積升幅很多,單計本年已上升3倍,如果從1999年上市股價計算,更勁升超過400倍。

根據筆者計算,這隻股票已經超買,畢竟從業績看其收入升14%,可是從公佈業績那天開始,股價急升逾3成,市盈率亦高達200倍,股價當然太高了。
細價AI股「刀仔鋸大樹」

不過,在股票的世界裏,股價高處未算高,很多股壇初哥是直至上星期才如夢初醒,開始瘋狂買入。想起當日Tesla的不合理喪炒,也許輝達亦會上升到500至600美元才會炒完。

但如果論到值博率,當然是細價AI股回報率最高,至於風險就自負。

輝達股價急升,最大得益者就是其大股東黃仁勳,現時身家已有64億美元,但不知他究竟會不會效法馬斯克,或者是馬化騰,前者沽貨去投資第二個企業,後者則沽貨拿錢享受人生。
周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