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 CX超班空中辣沙|智智樂GO

先於大部份港人踏出旅途,去年8月,甘冒7+0避疫囚禁7天之苦,被疫情鎖在香港兩年半後,即飛曼谷。隨後12月初國泰首航飛檳城;疫情之前,乃「港龍」多年專線,「港龍」疫情其間被閹割,再次踏上檳榔嶼旅程,機組已由國泰取代。才幾個小時航程,對膳食沒啥印象,一心一意,思念檳城馬來榴槤。

聖誕新年幾乎整月在日本,去時香港航空,回程國泰,不覺膳食有甚麼差與好,吃了那麼多餐Omakase,飛機餐難以比較之外,經歷3年近乎停航,負責餐飲出品的工廠不見得立馬齊集員工,出品水平怎能靠譜?

弟弟弟婦聖誕自多倫多回港,語重心長:點解國泰餐飲水平跌到如此不忍卒睹?商務艙如此,經濟艙肯定更難堪,超過半世紀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品牌情何以堪?自己3月踏上旅途回加探親,聽過弟弟批評,對國泰機艙餐飲,怎敢有要求?3月,跟他們回來的12月回去的2月明顯大分別;餐牌內容,頗見心思,瞄到南洋名物「辣沙」二字,立即動容,甚麼牛扒、雞扒,拋諸腦後!

附圖可見,色澤明亮,單看外觀實將昏暗機艙照個明亮。入口椰香,此乃新加坡辣沙,而非酸魚湯的檳城口味。主角椰汁湯入口香噴噴,配料魚蛋、炸魚角、豆腐卜、鮮蝦及單尾瀨粉,樣樣交足功課;在下近年吃過沒有之一,最佳水辣沙,更為平素不敢有要求的飛機餐,驚喜300%,隨後的零食,下機前的早餐,一再點吃辣沙,實實在在享用三番。
鄧達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