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 天使之家布拉格|智智樂GO

英文:Residence Agnes, Prague=布拉格天使之家,文法上正確無誤。但用中文寫「天使之家布拉格」,文法不正確,事實意願也非稱讚布拉格為天使之家,只是讀來更順序,聽來更順耳。

Residence Agnes小酒店位於布拉格舊城中心區,離開布拉格血脈 Vatava河擲物之遙,跟捷克國寶、布拉格之光卡夫卡故居及名聞遐邇縱使盛夏來訪,都感覺那份幽暗悲傷的舊猶太人墳場距離不遠。就是著名的舊城大廣場及布拉格地標1606年建起的查理斯大橋,走路不到10分鐘即達,可想而知位置多便捷。

法文Agnes解天使,自從70年代中期歌壇冒起,陳美齡西文名Agnes被普遍應用,既簡約又漂亮的名字紅遍大江南北。

首次入住布拉格天使之家Residence Agnes,從大門外而大門內窗明几淨,古石砌地板完美保存,鮮花與任用的蘋果啤梨甜橙處處,放在每一層的當眼處任君選用,整體年輕的工作人員衣着隨意 Causal,讓人客感受家外之家無拘無束,卻不表示酒店制度鬆散。

酒店上下,笑面迎人。員工外語能力頗高,跟人客溝通幾乎零距離。對人客關注程度,從吃早餐不斷將用過的刀叉換上乾淨後備可見一斑。黃昏或晚上歸來,值班員工笑問可要一杯免費葡萄酒或全國上下都喜愛的啤酒。早餐食物豐盛,員工默默在人客視線範圍以外工作,雖然交談卻毫不張揚,聲線壓到最低;酒店「家教」之上乘,一目了然。

年輕員工Thomas曾經求學時 職場訓練於 Agnes,畢業後先服務超星級酒店,最終選擇回到 Agnes,樂於工作於態度友善且服務精準的環境。如此家外之家,久未聞爾;突然眼前立體,不禁讚完再讚,讚不絕口!
鄧達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