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仙羽 - 好Boss哪裏找?|七仙語

哪個打工仔不希望遇到個好Boss?我曾是打工仔,所以我不想折磨任何人,要令員工幸福。精心裝修了1年半的辦公室位於市中心港鐵站旁,沒有運輸車輛、沒有臭味的地下大堂,是個非常舒適的辦公室。

我討厭冷冰冰傳統辦公室桌椅,亦討厭傅統辦公室的裝修。以前在外國生活,接觸很多大企業,員工甚至可以帶着寵物返工,所以我將外國模式搬到香港,令員工感覺在家一樣的舒適。

員工返工不用打卡,幾點返工收工都可以,自己話事,只要完成工作便可以。員工返工可以吃零食、喝咖啡、聽音樂、在公司煮食,想放假就放假。有個員工要回加拿大20多天探親,我說:「可以,沒問題,不用扣薪,你放假我出糧。」我還給他一封2萬元大利是,希望他在加拿大玩得開心。佛堂的員工也是沒人管,地板由我放假去清潔。

我丈夫是哈佛大學畢業,不知是否受教學模式影響,我們主張不管,員工自己就是Boss,自己對自己負責。大家都是成年人,總能自己知道甚麼要做吧,還用我不停的說?

我對愛情也是,不管不問,他去中環會所、去西貢市中心見好友……我理都不理,不查問。我太忙,沒空理別人,我給他的自由度,令他更喜歡這段感情。

有一次有位其他佛堂老居士來我佛堂拜佛,看不過眼,訓斥我的徒弟:「你們有冇搞錯,叫七仙羽師傅清潔?七仙羽師傅煮飯給你們吃?會消你們福報,你們受不起會擔罪的,這些都是徒弟應該做的,哪有師傅做這些的?!」我從來都是身教,令人們反醒及思考。收徒弟也非常簡單,但必須善良、老實、聽話、定期來佛堂免費學習、少說話多做事、少搞是非。
七仙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