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雅麗 - 登上全球舞台|創科夢

港人團隊Team and Concepts(TnC)在2006年發佈網上試算表EditGrid,當年在科技界可謂一鳴驚人,卻未在本地引起太大關注,當時香港仍未出現初創熱潮。不久團隊的公開消息愈來愈少,不知情的以為他們只做了一個成功產品便無以為繼,但實情絕非如此。

那是因為他們被蘋果收購了。貫徹蘋果一向神秘的作風,此事進行得十分低調,知情的大概只有和團隊相熟的圈中人而已。十餘年後的2018年,蘋果進行一年一度全球發佈會,冷不防有一位操港式口音英語的「David Lee」和入選NBA名人堂的Steve Nash同場現身(見圖),介紹一個叫HomeCourt的產品,教人大感意外之餘,EditGrid原班人馬的去向,再度引起關注。

大概此前從未有香港人現身蘋果發佈會這個全球舞台,所以吸引傳媒挖掘這位David Lee的背景,一探之下,始知他就是當年TnC的CEO李景輝。TnC團隊自併入蘋果後,默默在總部耕耘多年,直到2017年李景輝靜極思動,決心離開蘋果的護蔭,二次創業。(待續)
黃雅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