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過日子——文化公園看夜景

  晚上去西九海濱的文化公園為電視台錄跨年節目,駕車出西隧,結果走錯路,在油尖旺區兜了一個大圈,繞到中港客運碼頭才找到方向,一路前去,沿途都是往海濱公園走的人,到了停車場停好車,坐電梯上了地面,隔海相望香港夜景,璀燦奪目,美不勝收。
  看夜景和去聖誕集市的人非常踴躍,晚上九點多鐘,到處人影歡聲,絡繹不絕。這樣的熱鬧真是好久不見了,雖然我不愛湊熱鬧,但看人熱鬧也是很愉快的,尤其是愁雲慘霧了那麼久,趁着節日開心一下,也是人心所向。
  西九文化區整體很不錯,花草豐盛,建築錯落有致,在沿海一帶可以用另一種視角看維港風光。幾個月前黃昏去過拍日落,很是愜意,如今看聖誕新年夜景原來更是璀燦壯觀。這天跟朋友說,以往一到節假日,香港人都會出外旅行,這兩年哪裏都去不了,回過頭來,反倒是重新發現了香港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可見世事無絕對,只看心境,心境好,逆境也有真情趣。這兩年香港人遊走在香港的青山綠水間,心曠神怡,悠然自得,若能保持這樣的心境,今年好,明年好,年年好。
  這一說,年底也快到了,跟朋友道別之時,互祝聖誕新年快樂,然後再來一句「明年見」,頓覺時光荏苒,不好好活在當下都說不過去。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