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過日子|新年願望

  新年伊始,網上有許多新年願望,這天跟朋友說,我的新年願望很簡單,只有一個,那就是疫情在二〇二二年內終結。如果疫情再持續下去,多少新年願望都沒有用。
  紐約時代廣場的新年倒數活動,在二〇二二年到來的一刻,因為大家都戴着口罩,所以相擁接吻者大大減少。新變種病毒Omicron殺到,美國確診人數大幅飆升,性命交關的時刻,少親一個嘴也沒甚麼遺憾了。
  風聲鶴唳之際,英國衞生安全局公佈了一份跟劍橋大學合作的研究報告。報告分析了五十二萬八千多宗Omicron病例,確定疫苗可以有效抵抗Omicron病毒,打過兩針或者三針的人,感染了Omicron病毒之後,需要住院的風險都很低。這也就是說,打了預防針雖然不能避免感染,但萬一感染,症狀卻不太嚴重,甚至不用住院治療。
  如果這個病毒真的如形容中說的那麼聰明,似乎牠也找到了一個避免兩敗俱傷的模式,試圖跟人類共存了。在疫情肆虐之下,這已算是個好消息了。接着是世衞組織預計,如果世界人口之中有百分之七十接種了疫苗,疫情就會被壓下去,所以世衞設定了目標,希望在今年七月前讓所有國家的疫苗接種率都達到七成,那麼在年中就可以終止疫情。
  終止疫情是當今世界頭等大事,如果真如世衞所料,在今年年中解決,那我的新年願望也就達成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