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過日子|賣不出去有道理

「高費-19」肆虐兩年,搞得世界停頓百業蕭條。但世事無絕對,再不好的世道下,還是有些行業會興旺的。以這兩年為例,貨運行業就十分好景,同樣道理,送外賣食物的行業也生意飆升,衞生護理產品如酒精、口罩之類更是長賣長有。本來還有一個行業估計也會生意興隆,但結果卻跟預期相反,這個行業,就是避孕套生產商。

根據避孕套生產商的美好願望,他們估計疫情四起,處處封城,男人女人關在家裏沒地方可去,百般無聊必定多多性愛,生產商憧憬如此美好景象,只覺前程錦繡,便開足馬力,加大了生產量,準備發一筆疫情財。

不料行情恰恰相反,兩年以來,避孕套銷量不增反跌,跌幅還很大,生產商大失預算,馬上做調查研究,結果說這是因為疫情期間大量酒店和性治療中心都關閉了,許多政府忙於應付疫情,也暫停了避孕套派發計劃,斷了不少財路,由此影響了銷路。

其實這只是一部份原因,避孕套之所以銷量大跌,應該還有許多因素。有道是「小別勝新婚」,如不能常常見面,激情必定高漲。反之,把一對男女長期關在一起,朝夕相處,日對夜對,煙花放盡,關係就會「正常化」,關係一正常化,用套頻率也跟着平淡化,除非無聊得把套套拿來吹汽球玩,不然哪裏用得了這麼多!

避孕套公司千算萬算,算的都是「性」,卻忘了「人性」。這次沒能發成疫情財,倒也合情合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