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過日子|自作自受

世界網球一哥祖高域硬闖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的風波有了結果,澳洲法院判他敗訴。這是對的。

祖高域這次到澳洲參加大滿貫賽事,之前雄心勃勃,想着可以藉這次比賽奪冠,破費達拿和拿度的大滿貫成績紀錄,結果一波三折,好事多為,最後被澳洲政府遞解出境,遣返塞爾維亞。

這一件事,已經由取消一個球員的入境簽證發展到一宗國家與國家之間的外交小風波,小題大作,全然是因為祖高域違反澳洲入境防疫規定的一連串小動作,他先是找不打疫苗的藉口,繼而又謊報旅遊記錄,起初是耍小聰明,後來謊言被戳穿,第二次被取消簽證,又動用名氣和財勢打官司,但偏偏又在這個過程中,被揭出更多隱瞞的事情,他的自私自利自大,最終將自己變成了一個得不償失的小丑。

澳洲正在全力催谷國民打疫苗,所以這次澳洲法官判祖高域敗訴的一個理由是不想他成為一個反疫苗的榜樣,如果允許他留在澳洲參加比賽,等於鼓勵了不打疫苗的行為,這樣對澳洲全國這兩年作出的抗疫努力不公平。祖高域不肯打疫苗是「享譽國際」的,這自然是他的自由,但既然如此,就不要再想着要小心眼混進澳洲去打比賽。否則就是兩頭好處都想佔的古惑仔。

今年的澳洲網球賽祖高域沒份了,根據澳洲的入境法規,被拒絕簽證的人,三年之內不得再入境。這也就是說,如無意外,祖高域還會跟澳網絕緣三年。真是自作自受。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