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過日子|防疫看網球 - 李純恩

澳洲時間比香港早三個小時,所以白天無事看澳洲網球公開賽最舒服,可以從早看到晚,比起另外三大公開賽,倫敦、巴黎和紐約的時差就沒有這麼相宜,尤其是在紐約打的美網,想看直播,就要日夜顛倒。

如今Omicron病毒這麼猖獗,周末周日休息,去哪裏都好像不安全,喜歡網球的人,索性足不出戶,坐在家裏看澳網,看幾十個球員在場上拚命,奔前跑後,揮汗如雨,精采百出,為你帶來很刺激的娛樂,還可以令你減少招惹「高費-19」的風險。這種好事,值得推廣。

網球好看之處,在於變化和變數都特別多,喜歡看甚麼球員的打法,也反映看球人的性格,有的喜歡硬橋硬馬,有的喜歡姿態瀟灑,有的喜歡那種奔前跑後打來打去打不死的,有的喜歡出手出其不意的,反正場上甚麼樣的球手都有,各自都有捧場的擁躉。本來吊而郎當的球手不大會受歡迎,但偏偏澳洲出了個場上神經刀Kyrgios,打球打得像做娛樂節目,常常令對手無所適從,他則剃刀邊緣找飯吃,贏了一個險球幾乎要跑着繞場一周。所以觀眾喜歡他贏球,他贏了可以多看一場,如果他輸了也無所謂,反正娛樂過了。

這天晚上看男單第三圈賽事,法國的Mannarino對俄羅斯的Karatsev,兩個都不算太出名,但出手都有出其不意之處。論長相,法國仔光頭但陽光,俄國佬陰沉兇相——題外話是近期俄羅斯出來了幾個好手,但都長相欠佳,不是像生意失敗,就像要殺人放火——結果大戰了四盤,打了四小時三十八分鐘,法國仔依然步履輕盈,俄國佬已經動作滯重,直殺到當地時間深夜兩點半,法國仔三比一獲勝晉級。這場球本來不算矚目,但要比許多頂尖球手對壘的焦點賽還要好看。

所以,鐵了心防疫,周末少走動,待在家中也是有收穫的。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