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過日子|運動的愉悅 - 李純恩

我家大婆平時很多運動,每星期起碼去三天健身室,如香港健身室都關了,唯有在家裏跟着YouTube做運動。

如今網上教的運動五花八門,瑜伽和健身最賞心悅目,也最受歡迎,教這兩項的多數都是女教練,不少長得漂亮健美,跟她們學習,非常激發學員的學習熱情,就算我沒打算學,只在一旁觀摩,有時也突生躍躍欲試之情,照着她們做姿勢,跟着她們叫的口令,來回比劃幾下,這才知道許多好像好簡單的動作,也都是下工夫的結果,真是看人挑擔不吃力,於是對我家大婆敬意更重,怕老婆指數直線上升。

這天從中環海旁往東走,沿途風光如畫,不少休憩之處都有人在做運動,有些一看就是健身教練,單對單在教人健身動作,學員又以年輕女孩為主,剛柔並濟,構成了一幅幅賞心悅目的畫面,天藍雲白,草地碧綠,陽光普照,非常美好。

運動除了強身健體,也令人性格爽朗,所以做運動的人都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愉悅感,即使揮汗如雨,氣喘吁吁,你看了只會替他們覺得鬆快。當然,我說的是業餘運動愛好者。若是專業運動員,就不會這麼輕鬆,專業運動員必須「刻苦鍛煉」——「刻苦」,少不免會說出一些「血淚史」來。那樣的訓練過程,只會令人感動,很少愉悅,不然就有幸災樂禍的嫌疑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