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過日子|一動不如一靜 - 李純恩

上海畫展的畫冊印好寄來了,我卻人在香港動不了身。動不了身的意思是在畫展和抵埗隔離之間作了衡量之後,因為期間還有一個香港和內地「馬上通關」的誘因,於是選擇了不動。不料不動之後,香港跟內地通關的苗頭,也給Omicorn爆走了。現在到上海要隔離二十一天,去深圳還要集中隔離,那就免得過,不動了。

兩年多來,這大概也不是我一個人的遭遇,相信還有許多人都在這動與不動之中煩惱,結果有的人動了,有的人不動,動了的人似乎也沒辦成甚麼大事,卻飽受隔離之苦。不動的人起初不慣,但當不動成了常態——隔離也成了常態——之後,不動的人也沒覺得不動有甚麼大不了。

「一動不如一靜」,以現在疫情形勢看,還真是這樣,如無必要,一動不如一靜。因為動不但太多麻煩如檢測、隔離之類,聽聽身歷其境者的描述都已把人煩死。另外,還有風險,假如在同一家酒店隔離的人出了事,傳染中招,那便是無妄之災。

如今內地許多隔離酒店都有防疫人員接管,所以伙食極差,客房衞生也沒人理會,一住進去第一件事就要做清潔工,從房間洗到廁所,就像最近有個朋友去上海,晚上十一點鐘進酒店房,跟我在網上報個到之後,開始消毒清潔房間,搞到半夜兩點。如此受罪,若不是有甚麼十分重要的事情,還真不如不動,老老實實「靜」在香港算了。以如今香港的疫情形勢,香港人不但要「靜」在香港,最好是「靜」在家裏。前兩天有朋友問我過年有甚麼節目,我就告訴他:「靜」在家中。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