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一日遊 |好好過日子

天氣不涼不熱,開車去郊外轉轉,午飯時分,想起蕭潮順說過在錦綉花園附近有一家葡國餐廳的咖喱做得好,便直奔而去,找到這家「澳門氹仔葡式餐館」。入座之後一問,才知道當天入貨時沒有買蟹,但有咖喱海蝦,於是叫了一份咖喱蝦,一份馬加休魚炒薯仔,加一份蒜茸包,風捲殘雲,一頓午飯吃得很是痛快。

吃完飯,記得「一畫廊」主人方先生方太太就住在附近,打了個電話,他們都在家中。方太太怕我不認識路,特地過來迎接,原來很近,拐個彎就到了方家大宅。自從第五波疫情之後,我們還沒見過面,方先生說近兩個月沒有去中環畫廊,活動範圍只在家居附近,也不過是每天去錦綉花園的商場喝杯咖啡。其餘時間就在家裏呆着,好在大宅佔地充裕,花園中有籃球場有魚池,還有四季花草和許多名家雕塑,風涼水冷,很是愜意。方先生開了四十年畫廊,收藏品都放在家中,加上兒子方力申也喜收藏,拐彎抹角處盡見珍品,博物館一樣,想要打發日子,不愁沒有東西消遣了。鄉下空氣新鮮,有益心身,難怪方先生方太太比天天回中環畫廊上班時還要精神。

喝茶聊天,到花園中看花餵錦鯉,方太太說隔壁鄰居黃先生黃太太曾經跟我出去旅行過,連忙請來敍舊,十分高興。他們兩家花園一欄之隔,黃家園中種着各種果樹,正好番石榴熟了,黃太太從樹上現摘下來送我,清香撲鼻。如此開開心心過了一個下午,不覺日落西山,這才告辭回家。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