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荷花夢|好好過日子

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出去旅遊到了一個地方,那地方山青水秀,在一當地人家作客,說着不知道是甚麼語言,卻又交談甚歡。他們家的荷花從房子裏種出來,屋外一片荷葉荷花。花葉有的長在水裏,有的竟然是會爬藤,像牽牛花一樣,爬得滿牆都是。他們用一根細杆引着荷花凌空橫過門前小河,花又非常繁盛地開到對岸去了。那景象真是令人心花怒放,當地人見我喜歡,就問這花你們叫甚麼?我說叫「Lotus」,他們拍手大笑,原來在當地這花還沒有名字。

然後我就醒了。醒來之後夢裏的景象一直十分清晰,吃早飯的時候跟我家大婆說了,她說看來你是想出去旅遊了。

三年前去澳門小遊,氹仔有個荷花展,池塘中荷花盛放,池塘邊也用大石缸養了許多荷花,池塘和石缸裏還鋪了細管,一陣陣噴着水霧,水霧迷漫在荷花間,便有了仙氣,拍出來的照片非常好看。

打此之後,還沒有出埠看過荷花。杭州朋友曾說,夏天到了杭州,可住西湖邊的「四季酒店」,閒時租一條小船,船家從酒店後門划出去,那裏是西湖的後湖,環境清幽,有一片品種特異的荷花,船在花葉間穿過,不知人間何世。聽說之後,便一直掛在心上,結果掛到現在還是去不成。夏天又來了,荷花不覺就在夢裏出現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