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可樂迷|好好過日子

去年「可口可樂」公司生產了最後一批傳統玻璃瓶裝的「可口可樂」,喜歡瓶裝可樂的粉絲們珍而重之,紛紛收藏。可樂公司也特地做了一批紀念版,分送友好,結果大受歡迎,供不應求。

今年,可樂公司推出了環保玻璃裝汽水的新設計,除了「可口可樂」之外,還有「芬達」、「玉泉」、「紅茶花伝」等飲品,跟傳統玻璃瓶的區別,是新產品都用了再生玻璃砂製成,每個玻璃瓶內含百分之六十的可回收玻璃物料,符合今天的環保潮流。雖然是新設計,但形狀沿襲了傳統風格,可樂迷見了,依然歡喜。看來有收藏可樂瓶愛好的人,又多了一種收集品種。

對「可口可樂」的喜愛,始於四十多年前初到香港的火車上,喝了生平第一罐可樂,從此離不開了。或許我第一次喝的是罐裝可樂,之後便對罐裝可樂有偏好,不像許多可樂迷對小瓶裝的可樂那樣情有獨鍾,他們總說小瓶裝的可樂味道最好。我卻分不出這種區別,之所以喜歡罐裝,是因為每次喝小瓶裝的可樂,總覺得少了一口,太吊胃口。這個遺憾,是喝二百五十毫升的罐裝可樂不會有的。

現在這個問題倒是解決了,因為新設計的瓶裝可樂,將容量由一百九十二毫升加至二百五十毫升,瓶裝罐裝份量一樣,以後喝瓶裝可樂,就不會「少一口」,那就很可樂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