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山中偶遇|好好過日子

常在寶馬山上走動,還是第一次遇見赤麂。

平時在山上會遇到野豬、遇到箭豬,天氣一熱,也常見路旁有蛇游走。這天走在山道上轉彎處,突然見一隻小鹿停在前面不遠處,豎着耳朵,見人走來有點慌張,扭身就竄上山坡,隱進林子裏去了。

不過是幾秒鐘的時間,回想牠的身影應該是隻赤麂,在寶馬山上算是稀罕動物,巧遇上了十分歡喜。

那麂子大眼大耳,身形靈巧,在眼前一閃而過,像山林裏的精靈。我之所以喜歡在山裏行走,就是喜歡常有這類偶遇,遇到了都當作山林的精靈,那便有到牠們地界作客的感覺,很是愉悅。這時候,不到你不愛惜大自然。

下了幾天雨,放晴之後天氣也熱了,中午時分太陽當空,無遮無掩的地方已有炎夏的暑氣,好在樹林茂密,陽光一被遮擋,便立即清涼起來。山道上有幾處遠眺維港的觀景點,視野寬闊,只要身在樹蔭中,清風便一陣陣送來,再喝一口清水,在山澗裏沖一下手,就通體清爽了。

不是假期,山上人少,走一個小時也不過遇到五六個人,清清靜靜,便更想念那隻一閃而過的赤麂,不知何時又可重遇。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