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在家仰臥|好好過日子

久坐家中,不知不覺,竟坐出個肚腩來。

本來到了這個年紀,有個肚腩也不為奇,但畢竟生平第一次,有些不習慣,再說平時對自己不算苛刻,偶爾有點自我要求,也是應該的。

這就要減肚腩了。減肚腩最好的方法,自然是做仰臥起坐,操練腰腹肌肉,消脂減腩。我家大婆是健身房常客,於是便由她指導,攤開瑜伽墊,一組一組做仰臥起坐。

從小怕做健身運動,在上海讀中學的時候,參加區裏的羽毛球隊,球隊有許多體能訓練,跑步練氣,舉鐵拉筋,操練肌肉。我總是嫌悶逃避,只在球場上練球。所以這輩子進健身室的次數實在太少,不是不想做,而是不喜歡做。如今,在球場上打兩個小時網球應付自如,但在瑜伽墊上,做四十下仰臥起坐,已氣喘吁吁。這時候,便想起三十年前,跟方逸華聊天,方小姐告訴我每天早晨起牀,就做二百下仰臥起坐,當時聽得目瞪口呆。

但是,如今肚腩逼人呀,唯有咬牙硬挺了。幾組仰臥起坐做完,汗流浹背,像做了一場苦力。喘氣休息的時候,突然聞到一陣異味,以為健身有了效果,身上毒隨汗出,但還來不及歡喜,便已聞得真切,才知道是有家鄰居在吃榴槤,味道隨風飄進屋來,像漏了煤氣,大駭,連忙從瑜伽墊上躍起關窗。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