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只要不說話|好好過日子

日本衞生部更新了口罩令的指引,將強制在室外戴口罩的規定,改為如果不交談,在戶外可以不戴口罩。也就是說在戶外不戴口罩不許開口說話。

這個改動很有趣,在給你呼吸暢順之餘,也要你自覺閉嘴,想要說話,就要把口罩戴上,不然有話也不許說。今時今日人身自由因為疫情已經被妨礙得不成樣子,像日本現在的新規雖然也侵犯了人身自由,但終歸是讓你走在路上鬆一口氣,然後再要求你自覺守規距,已經很人性化了。

走在街上是可以不講話的,即使有同行者也不一定要交談,尤其是些話多的同行者,一路走一路講,其實很煩。想到這些人,便覺得日本衞生部的這個口罩新規定又多了一個可取之處,以此可以杜絕「話簍」(不停說話的人),讓他們閉嘴,令人耳根清靜。

都說經過這一次疫情,日子是過不回去了。比如這口罩,以前一輩子不戴的人,如今也成了常備之物,出街即使沒有規定戴口罩,恐怕不少人也會隨身攜帶一個。若是像日本現在這個新規定那樣,就更加需要準備一個,除非你發誓嘴巴貼封條一樣不說話,不然帶上一個是以防萬一,萬一有話要開口,就把口罩戴起來,說完了再把口罩脫下來,現在,我們已經不會嫌這樣麻煩了。只是不知道可不可以不戴口罩在戶外親嘴,只要親嘴的人一聲不響,一句話不說,齋KISS,悶聲發大財,那可能也不算犯規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