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穿過維多利亞公園|好好過日子

早上去銅鑼灣辦點事,辦完事時間尚早,便穿過維多利亞公園走去天后。

剛剛下過一陣雨,公園裏草木清,靠近銅鑼灣入口處兩排鳳凰樹花紅似火,開得十分熱烈。鳳凰樹一般都高大粗壯,但這兩是新樹,長得不高,紅花從樹上垂下來,正好在眼前,看得份外真切。鳳凰樹枝條柔韌,樹葉輕巧,配上流火般的紅花,是夏天城市中最悅目的點綴。

足球場上雨後積了水,一灘灘倒映着天光和附近的高樓,水漬如雲,樓房都是倒轉了映在水裏,拍了照片之後,再顛覆一下,把照片倒過來看,倒影裏的樓房便都像生到雲裏去了,如夢似幻。

公園裏人不多,樹枝上飛來飛去都是鳥。各種各樣,歡叫的聲音各有一功,好像有不同的方言,也不知互相說不說得通,反正都在熱烈發言。我自然一句都聽不懂,正因如此,就覺得比許多人說的話好聽多了。穿過公園到了天后,在紅綠燈前等過馬路的時候忽然清香撲鼻,抬頭一看,燈前有三棵白蘭樹,樹上花開得星星點點,方圓十米,花香浮動,給過馬路的人派了福利。

去天后是惦記着好久沒有幫襯的「華姐清湯腩」,這時店開,坐進去吃了一碗熱騰騰的崩沙腩河,味道依舊,一個上午便也過得肉鮮粉滑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