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還是香港自在|好好過日子

六月一日,封了兩個月的上海解封,那天是兒童節,於是上海人在網上說這一次封城是「始於愚昧(四月一日愚人節),止於兒戲」。

兩個月封城求疫情「清零」,對上海人造成的生活影響真是驚心動魄,一世難忘。如今突然宣佈開放,簡直激動人心,開封的第一天,有車的人都把車開到街上去了,空了兩個馬路馬上被車塞滿,交通警來了,問堵在路上的車主:「你是來兜風的?」,車主說「是」,交通笑笑就走了。

這一解封,甚麼清不清零也沒人講了,自然也就不知道其實清了零沒有。接下來的規定是想要出門,必須要做七十二小時之內的核酸檢測。如今正在強調「復工復產」,該上班的人都要上班了,於是都排隊去做核酸檢測,做核酸檢測的地方於是大排長龍,做一次核酸檢測要排兩三個小時隊,七十二小時於是又不見了幾個小時。但這是必須做的,不做手機裏健康碼不會轉成綠色,那就哪裏都不能去了。

這樣做核酸檢測很傷神,於是又有人發起了「團購檢測」,就是花錢請人上門做核酸檢測,花錢解決問題。看到有個女孩實在吃不消長時間排隊,便找了一家提供核酸檢測的公司,請他們派人上門檢測,結果人來了,只用了三分鐘就完成檢測,盛惠人民幣一千二百元。這真是花錢消災了。

上海的朋友現在都自嘲為「七十二小時保鮮人」,過了七十二小時就是「過期人」。他們覺得比起杭州的「四十八小時保鮮人」已經有優越感了。聊天的時候竟還問我甚麼時候到上海。我跟他們說,香港不講究保鮮期,老臘肉都可以來去自由,今時今日這樣的好處實在難得,所以暫時我還是呆在香港算了,圖個自在。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