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扮遊客|好好過日子

白天在愉景灣行山,又坐渡船去坪洲閒逛,傍晚回愉景灣,在酒店稍作休息,便坐巴士去碼頭附近覓食。那裏有許多餐廳,眼花繚亂,轉了一圈,見一家叫「il Bel Paese」的意大利餐廳裏有許多客人,似乎吃得很歡,便走了進去。

坐下之後,見邊上一對英國老夫婦桌上的凍肉芝士拼盤賣相不錯,便也要了一份,再叫了一杯白酒,一杯紅酒,慢慢吃喝。餐廳不大,牆上掛了幾張意大利風景畫,有佛羅倫斯,有威尼斯,襯着眼前一堆巴馬火腿和芝士,喝着酒,把假裝旅行進行到底。吃完頭盤,又叫了一份蜆肉意粉,一份牛肉千層粉,都好吃,只是份量頗大,吃到一半已不勉強自己,捧腹而出。晚上九點多鐘,食客都散了,路上很是幽靜。不坐巴士了,安步當車,慢慢走回酒店,那條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丘陵地勢,上上下下,半個多小時走到海邊,拐個彎回到酒店,食得暢快。一天從早玩到晚,走了兩萬一千步。

愉景灣的私家車就是高爾夫車,發的車牌有限,十分矜貴,牌價已炒到兩百多萬,開在路上威風八面,是世界上最貴的高爾夫車。除此之外,就要坐巴士了,巴士線路不少,照顧到每一個住宅區,坐慣了十分方便。除此之外,便是單車和步行。我們既然是「遊客」,便坐一段巴士走一段路,轉了幾圈,愉景灣裏的地形也就大致清楚了。這就像有時去泰國旅行,住進渡假酒店,起初總是感覺地方大得會迷路,但走過幾回之後,知道了東南西北,就是識途老馬了。在愉景灣住了兩晚便是這樣,下次若與朋友再去,可以導遊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