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新聞裏的資訊|好好過日子

新聞說巴基斯坦外匯儲備就要用完了,巴基斯坦政府為了省外匯,要求國民少喝茶。

這就是看新聞長知識,從這一段新聞,你可以知道原來巴基斯坦人喝茶喝得很厲害,把巴基斯坦喝成了全世界最大的茶葉進口國。於是也知道巴基斯坦不產茶,要喝茶就要從外國進口,那就要用外匯。現在巴基斯坦外備儲蓄就快乾塘,政府急死了,便要國民每天少喝一兩杯茶,省下外匯救國家。

巴基斯坦人口兩億兩千萬:每年買進口茶葉大約要花六億多美金。即使全民滴茶不沾,一年也就少花六億多美金的外匯,對於一個國家財政來說,實在是個小數目,車薪杯水,能有甚麼用?所以叫國民少喝茶的提議一出,就知道情況已嚴重到甚麼程度。另外,兩億多人每年喝六億多美金茶,平均每人三美金,那也知道,巴基斯坦人雖然不可不喝茶,但於茶葉的質量,似乎也沒有甚麼要求。茶對他們來說,是生活必需品,卻不是奢侈品。你要是跟他們說有中國人只因為喝茶就喝得傾家蕩產,他們會覺得在聽神話。

南亞國家之中,印度跟中國有糾纏不清的矛盾,但巴基斯坦是中國死黨。如今巴基斯坦人連茶都快喝不上了,中國可以大力援助,也不求名品,反正大量送些茶葉去為巴基斯坦人解困,讓他們天天有茶喝,那也不枉死黨一場。

今天說起這些,是因為正在跟人說如何從新聞中看出更多的資訊,這段巴基斯坦新聞包含的資訊又何止外匯儲備告急?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