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不知不覺間|好好過日子

理髮的時候跟髮型師阿鴻說起,自從一九九七年他幫我剪了現在這個髮型至今,也二十五年了。於是拍了張合影,以茲紀念。

二十五年前,額前長出一撮白髮,阿鴻開玩笑問要不要留長,我說好,於是這個髮型就留到現在。十年前,蕭潮順找我拍電視節目,那時後面的黑頭髮開始花白,便試着將之染黑,這一染,就回不去了,每次去理髮,都要染黑留白。這天朋友問我如果頭髮全白了還染不染?我說繼續染,不過調過來,滿頭皆白,只把額前最早的那絡白髮染黑,跟現在的樣子正好相反。

時間過得快,一年一年轉眼而過,許多事情一做也做了幾年,平時不知不覺,到某天驀然回首,才驚覺已經那麼多年過去。便如這個專欄從《頭條日報》創刊那日寫起,天天交稿,有一天有人問起寫了多久,隨口答有十年了吧。然後上網一查下,《頭條日報》二○○五年七月創刊,到今年七月,已整整十七年。真叫時光荏苒,不知不覺。

從前朋友交往,久不久見一次面。若是久而不見,慢慢也就斷了音訊。如今不同,因為有了社交網絡,許多人實際久不交往,卻又天天在網上見面,所以也不覺疏遠,結果仔細想想,其實已有好些年沒見,若在以前,可能找都找不到了。

外國有個男人,幫襯了一家髮型屋二十年,每次去理髮,都跟髮型師拍一張合影,拍了二十年,把照片發上網去,令人覺得十分長情。其實我幫襯阿鴻的髮型屋已近三十載,頭髮長了就去剪,再長再剪,不知不覺,似水流年。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