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退場|好好過日子

在銅鑼灣辦點事,順便到利園商場對面的「新英記」喝杯奶茶。喝茶的時候問老闆娘生意是否比之前好些了,不料她說再做三天就結業了。她說三年來捱得很辛苦,尤其是今年三月以後,第五波疫情帶來的衝擊更是無法招架,即使是二○一九年社會運動都沒有如此慘烈,捱到現在,實在無法做下去了,只好選擇退場。

聞言悵然。店裏有些熟客也是聽老闆娘這麼說了才知道實情,都覺得突然。有一對老夫婦正好帶着孫女來吃午飯,說孫女小時候常來此處,這天是來舊味重溫,不料竟成告別。但大家也都明白現實處境,事已至此,只好紛紛表示惋惜。

在利園附近,「新英記」是最乾淨企理的茶餐廳,店堂敞亮,窗明几淨,招呼親切,食物水準也一直保持。平時若在附近活動,便會去喝杯奶茶或吃一碟星洲炒米。在疫情期間,進餐廳會注重環境清潔,所以每次走進「新英記」就覺得安心。即使結業在即,店堂裏依然整潔如故,要不是老闆娘說出來,根本看不出有甚麼退場的蛛絲馬跡。

人總是關心跟自己有關的事情,所以「珍寶海鮮舫」在大海裏究竟有沒有沉沒對我來說毫無感覺,但經常幫襯的「新英記」退場,則神傷良久。這天喝完一杯奶茶,臨別時跟老闆娘合影留念,互道珍重,希望有天可以見他們東山再起。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