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不講底線的下場|好好過日子

那個在非洲找一群當地小孩說中文為中國人慶祝這個慶祝那個的中國男人,終於被非洲人抓了起來。

從前幾年開始,網上就流行這種祝賀方式,比如張三生日,網上就會來一個視頻,裏面有一群非洲小孩,用中國話大聲祝張三生日快樂。又或者李四結婚了,又來一群非洲孩子用中國話大聲祝賀,祝李四新婚愉快。

 這當然是種商業行為,在中國付了錢,便由遠在非洲的中國人找來一幫非洲小孩,教他們大聲說出祝賀語。這種事情很令人受落,有點甚麼喜事,不遠萬里的非洲也會有小孩子學了中國話喊出來為自己祝福,似乎很有面子。所以這門生意也慢慢興隆起來,隔三差五,網上就可以看到不知在非洲哪個村莊裏,一群鄉下小孩高聲為一個遠在中國的男女喊出祝福語,十分喜慶。但終於出事了。最近一個靠非洲小孩說好話賺錢的男人,不知收到哪個客戶的定單,竟然叫一群非洲小孩圍着一塊黑板,然後大聲喊出上面的字:「我是黑鬼,智商低﹗」

非洲小孩在鏡頭前大聲喊出了內容,跟平時一樣,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喊甚麼。但是這條視頻在網上流傳開之後,被一個懂中文的非洲女人看到,馬上聯同記者調查,結果在非洲小國馬拉維找到了這個男人,又報了警,這個男人聞風而逃,最後鄰國贊比亞的警察拘捕了他,準備將他引渡回馬拉維,讓他吃吃非洲官司,坐坐非洲牢。估計他的前景,比英國送去盧旺達的難民還要黯淡。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