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意想不到|好好過日子

這天facebook彈出了當年今日,那天fb上登了我帶團去以色列和約旦旅行的廣告,也不過三年,卻恍如隔世。

既然fb提醒,便舊夢重溫,再分享一次。有當時跟這個團一起去旅行的朋友見了,十分感慨,說這樣的好日子不知何時再來。

現在想來,也還好那次去了以色列,從此之後到如今,以色列一直沒有太平過。那次我們同行的朋友臨出發前還問我以色列會不會不安全,時值二○一九年中秋,香港處處火頭,我便跟那朋友說,相比以色列,香港現在才是戰區。然後到了那裏,果然風清日麗,太平無事。在以色列到處遊覽,到了耶路撒冷特地多住一晚,那是因為我前一年去拍電視節目,在這座古城沒玩夠,趁機再好好玩一玩。那次也特地過境去約旦玩了兩天,目的地當然是從第一集《奪寶奇兵》已經神往的伯特拉神殿。這也是我們這種非職業策劃旅行團的好處,可以挑自己神往的地方,以償夙願。也因為如此,必是投入感情去籌辦,務求完美,所以一定好玩。

那天去機場登機正好是中秋夜,忽爾三年,眼下又見月餅廣告,轉頭又到中秋。只是旅行已經成了十分遙遠的事情。負責那次整個行程安排的Johnny So見我舊事重提,就說正巧當年有幾個以色列之行的團友在這個星期日又報名參加了他主辦的旅行團。我問他去哪裏,他很一本正經地告訴我:「沙頭角和荔枝窩!」

這大概是以前想像不到的旅遊體驗,在香港人發現香港的今天,成了新的發現,怎麼說都是一個禁區旅遊點,以往一年要飛出去五六七八次旅行的香港人,有幾個去過沙頭角和荔枝窩?一日遊帶你兩個沒到過的新地方,還有走一趟禁區的刺激感。呵呵,也好。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