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居家隔離|好好過日子

朋友夫婦倆一起中招確診,雙雙居家隔離。

兩人同時中招的好處,是互相不用避忌。若是一個人中招,另一個必會諸多避忌,要把患者隔離起來,家居消毒工夫也須做得特別仔細,且還要提心吊膽。如今兩人一齊中招,反倒輕鬆起來。這倒有點像有的人家若有小童得了水痘,便會在浴缸裏放一缸水,讓其他孩子跟得水痘的小朋友一起泡個澡,一下子全染上了,一次解決了所有孩子的水痘麻煩。

平時兩夫婦各有各忙,如今居家隔離,二十四小時待在家裏,倒是難得如此相處,反正天氣也熱,街外艷陽高照,出去走一圈必滿身大汗。如今待在家裏卻風清水涼,舒適消暑。家中儲備也夠,應付兩人一個星期的口糧足夠有餘,萬一真有甚麼需要,打個電話給朋友也會去買了送到家門口,生活還是方便,不會火燒眉毛。

最重要的是知道這Omicron由陽轉陰大概五六天左右,到時自然會好。於是定定心心在家休息,不用見人不用應酬,看書上網,更可以去Netflix選一套劇集,大白天在家煲劇,像放大假一樣。平時放大假一定要去外地度假,如今只能待在家裏,倒也是個新體驗,權且稱之為在家裏Staycation。

凡事都看心境,心境不亂,人也穩得住。都打過三針疫苗了,中了招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喉嚨不痛渾身不痛,也不發燒,只是有點累,累了倒頭便睡,睡多久也沒人理。每天自己做個檢測,只等兩條紅線變一條,便出關又是一條好漢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