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最想去的地方|好好過日子

本來看到朋友之間有甚麼旅行的消息,都很關心。這倒不是關心朋友,而是看看那個地方好不好,值不值得去。如果值得去,便準備一下,自己也去一次。

但說也奇怪,現在這種衝動卻愈來愈少,看到有人在外旅行——網上天天有——看過介紹看過照片,哦,也就完了。好像事不關己,毫無深入探索一下的興致。可見兩年多坐困愁城,不但沒有飢渴外遊的渴望,竟連興致也消磨掉了。

這或許也是今天即使可以出外旅行,形式也都變得跟從前不一樣。不說甚麼這個檢測那個隔離,只要想想在飛機上全程戴口罩已視為畏途。若是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那更是要老命。他們還說,飛機上最易中招,在飛機上中招死倒不怕,但要是被強制拉去甚麼方艙醫院,那就真的大事不妙。想到這些,顧忌便多,顧忌一多,興致立減。

前兩天老友李登傳了一條英航的消息給我看,當然是關於坐飛機的。這是英航對乘客的溫馨提示。一是叫乘客不要將自家的住址寫在行李牌上,因為毒販們看到了可能會找機會將毒品放進你的行李,到了目的地,要是你被海關截到,他們逃之夭夭。假如你順利過關了,他們就會到你家去取貨。還有就是在下飛機的時候不要把登機證留在飛機上,因為只要掃一掃上面的二維碼,就可以知道你許多個人資料。

記得以前看過這樣的訊息,曾經上過心,但今天見了,卻若無其事,因為感覺離的太遠,好像一點都不關我的事。今時今日,如果有人問我最想去哪裏,我可以好肯定地回答:澳門!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