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陰陽界|好好過日子

中招的朋友多了,Omicron即使沒中招的人也知道中招是怎麼回事了。

這毛病對於大多數已經打過疫苗的人來說,徵狀不過是一場普通感冒,甚至連普通感冒都不如。對於病毒的反應因人而異,如果要對比的話,可以參照一下打了第三針疫苗時的反應。打疫苗會發一天燒的人,中招也會發一天燒,打疫苗之後覺得疲倦的話,中了招之後也疲倦,然後就慢慢好起來了,好起來的時間自然以自我測試為準,不管身體反應大不大,一般都要在第五、六天的時候,測劑棒上的中招顯示那條線會漸漸淡下去,到了第七天,就徹底消失了。這也代表瘟神走了,所以許多人把中招當作打第四針,也不無道理。

在這個過程中,你會覺得生活在跟中國人發明的「陰」和「陽」理論相反的空間裏。因為那一個星期的時間,你總是糾纏在陰和陽之間,懼陽喜陰。雖然知道一個星期的「陽」要捱的,但可能覺得自己身體並無感覺,就希望快點陽去陰來,恢復正常,於是每天都測一次,有人還一天測兩次,看測試棒上顯示一條槓還是兩條槓。如果一看仍然「尚在陽間」,心裏免不得會有一絲沮喪。這時候,連忌諱都跟平時不同,平時沒人想不在陽間落陰間的,但今時今日則聞陽色變,不要做「陽人」,要做「陰人」。

於是「尚在陽間」就成了一件遺憾的事情,做「陰人」了便開心不已。如果不是經歷這種事情,中國人誰會接受這樣的形容這樣的語言?

這就好像打破陰陽界了,連語言忌諱都改變了。所以中了招的人,在看見測試棒上那第二條槓顯得愈來愈淡,那就是可喜的「陰森森」了。反之,陽氣大盛,反教人頭皮發麻。那多出來的一條槓,就是陰陽界的分界線。但陰陽的概念卻調轉了。

前兩天有位朋友去年結婚的女兒傳了一根測試棒的照片給她,上面有兩條槓。她欣喜不已。她老公見了就說,女兒測試陽性,你還這麼高興!朋友聽了更加笑不攏嘴,因為她老公現在天天見到新冠肺炎的測試棒,卻從未見過驗孕棒!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