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社區中心檢測|好好過日子

鄰居中有人中招,大廈接到政府通知要強檢。現在所謂強檢,也就是由管理處發一份通知,叫住戶們在兩日之內自己去找一間社區中心做核酸檢測。

收到通知之後,正好有空,就開車帶着菲傭姐姐一起去黃泥涌道的禮頓山社區中心做檢測。下午一點三刻到達,門關着,原來裏面在做消毒清潔,兩點半才開。於是就去旁邊的咖啡店,一人叫了一杯咖啡,邊喝邊聊天,一會也就到時間了。

這時社區中心外排起了隊,有二十多個人,大概都是等兩點半開門,集中到一起了。艷陽高照,天氣很熱,排在人龍中正在發愁,卻不到一分鐘就進了室內,頓時涼快起來。

這是頭一次到社區中心做檢測,一下子進去的人雖多,但工作人員將一道道程序安排得井井有條,從登記電話號碼開始,到進大廳登記身份資料、取測試管,最後去做檢測,全程有工作人員指點招呼,個個禮貌周全,一路順暢做完核酸檢測,前後不過五分鐘,效率一流。後來碰到一個朋友,他因為工作關係,已經去這家社區中心做過二十次檢測,說每次都這麼順利。

做完測試回家,在網上說了這件事,內地朋友都很緊張,有的問大廈有沒有封起來,有的問要不要三天做兩次,都成驚弓之鳥了。我說來去自由,沒人被封鎖。檢測做一次已知結果,幹甚麼還要做幾次呢?他們聽了似乎有點不理解,但也表示很羨慕。有一個回了一個大拇指,寫了三個字:真幸福!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