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自然有自然的好|好好過日子

海南島三亞市因為疫情上升,突然封城,航班也停飛,大概有八萬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頓時被困住,有些本來已經上了飛機以為逃出生天的遊客,結果航班臨時宣佈停飛,全部被叫下飛機,送去市內酒店封閉居住。

這些從機場被截回來的遊客,住酒店的費用由三亞市政府負責,但本來就住在酒店裏因為班機取消而走不了的遊客,則一切費用自負。雖然酒店同情他們只收半價,但三亞的酒店都以貴出名,即使半價也不便宜,滯留下來的遊客也不知何時能走,許多人都說開銷大得吃不消。

上個星期,在上海滯留了四個月的朋友終於回到了香港,說起在上海被圍封的經歷,恍如隔世。今年年初香港疫情嚴峻的時候,這位朋友還叫我去上海避難,那時候他在上海風騷得不得了,天天在外聚會,外出都不用戴口罩。不料風騷了大概三個星期,上海就封城了。這天在香港重逢,他說我還好沒有聽他的話,不然到了上海就被封住,那就無辜了。

我說這也都是命,當初我根本沒想過要去外地避甚麼難,而始終覺得在這種時候一動不如一靜,並且對香港也有信心。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香港應付疫情是既防範也順其自然,注重提高疫苗注射率,疫苗注射率高了,防疫保護率自然高,如此對待疫情,才是真正的科學態度。

如今香港每天政府公佈的確診數字四千多人,差不多是整個內地的十幾倍,但重症、死亡極少,沒有給醫療系統造成多大的負荷,這就為跟世界接軌創造了條件。傳聞說再過兩個月,外遊回港的防疫措施還會放寬,若是真的,那也到我外遊的時候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