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隔離酒店要有遠見|好好過日子

朋友兩夫婦在內地工作回不了香港,兒子在美國大學畢業卻飛了回來,下了飛機,在天后一家酒店隔離。那孩子長得神高神大,由於時差,半夜醒來,餓得要命,但行李中沒帶食物。挨至早飯送來,一看有兩粒燒賣、一個雞蛋、一碗粥,還有一小盒牛奶,一眨眼吃光,只填了肚子一角。

於是向我們求救,發短訊來說可不可以「送一點糧食應急」。看了短訊不由笑出來,今天的大學生被關在隔離酒店裏,竟令人以為有斷糧之虞,想想也不可思議。馬上去買了一些諸如杯麵之類乾糧送到酒店,酒店接待處,堆了不少食物,想必都是「救援物資」,為了盡快把乾糧送到,唯有告訴酒店職員,說那孩子已餓得頭暈,請優先幫他送食。

相信類似的情況一定不少,那酒店職員說忙得不可開交,只有盡力而為。

香港的隔離酒店也有貧富差距,住貴酒店,吃住都是優等。若是住一般酒店,如果沒有外援,飲食就要看運氣,或者說要看那家酒店的良心,有沒有良心,可以直接反映在一日三餐上。這其實也有關酒店的名聲,如果在這種艱難時期好好照顧住客,最能令人產生好感,令人記得住。到以後不用隔離了,人家選酒店的時候就會想起你。不過是用點心思的事情,就看經營者有沒有遠見。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