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歷史一刻|好好過日子

今年國際網球壇最矚目的盛事,一定是往日的「Big 4」——費達拿、拿度、梅利及杜高域——同一隊代表歐洲參賽在英國舉辦的「利華盃」。之所以矚目,除了這四位昔日的對手,一下子並肩作戰,費達拿也宣佈,這將是他職業網球生涯中的最後一戰,打完這一次,他就正式掛拍退休了。

這位最受歡迎的球王的最後一戰,即使只是一場雙打比賽,也足以令全世界球迷翹首以盼,能夠造成這種震撼效果,大抵也只有費天王了。

今天的球迷,都是一路看着費達拿成長的,從他初出茅廬到成為球王,再到今日宣佈退休。二十餘年,只要他出場,永遠是焦點,他的場上英姿和近乎教科書一般的擊球動作,也已印入球迷的腦海。他告別球壇,一定令許多人不捨得,就如這次「利華盃」的同伴——梅利和杜高域被問到這個問題,也都對他的掛拍表示惋惜和不捨。至於曾經在場上龍爭虎鬥一時瑜亮的拿度,這種惜別之情更不在話下。在這一刻,真叫「識英雄,重英雄」。

回顧「Big 4」的輝煌歲月,大概也是國際網球頭最燦爛的一段日子。每個球員都有自己的格調,也多講究風度,由此在流水般的球星之中,耀眼地成為了記憶最深的四大天王。

他們的成就和形象,已經超越了球技,成為經典。

這就是這一次「利華盃」成為年度矚目盛事的原因,這一次,是可以載入網球史冊的。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