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可以做正常人了|好好過日子

這天朋友在網上貼出在家晚飯的照片,大魚大肉大酒,圖旁註明,慶祝一下今天的特大喜訊。我問她有甚麼喜訊?她說香港取消了入境酒店隔離政策,是為特大喜訊。

這位朋友是國際拍賣行的負責人,經常要到世界各地出差,這兩年多來,最頭痛的是每次回港後的酒店隔離,從二十一天隔到十四天再隔到七天,如今忽聞不用再需酒店隔離,真的喜上楣梢,在家大煮一餐,熱烈慶祝。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另一對朋友由新加坡來港,九月二十三日上飛機,飛抵香港就聽到從二十六日起「0+3」的消息,不由仰天長歎。因為他們抵港那天,香港依然「3+4」,二十六日剛剛完成酒店隔離,一出來,香港政策就放鬆了,早知如此,晚幾天來香港就是。真有命運弄人之感。但他們也沒有太沮喪,因為以後來去總是方便了。

還有兩個小朋友月底要飛去意大利和澳洲,前兩天還在考慮回港之後訂哪家酒店隔離,但現在就不用費這個心了,也非常高興。至於回港之後還要在家隔離三天,他們也不覺得有甚麼大不了,因為平時WFH已經習慣,那三天可以照樣在家上班。

「0+3」防疫政策宣佈之後,香港已經向着「跟世界接軌」的方向邁出了一大步,露出了曙光。相信不久的將來,隨着疫情緩和,防疫也會進一步科學化,各種措施進一步放鬆。最要緊就是看得到將來,所以消息傳出之後,非常鼓舞人心,香港人的報復性旅遊即將開始,旅遊業、航空業復甦有望,各類大型國際活動也都着手準備,外國來香港參賽參展正常化,大家都可以做正常人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