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還是香港喜氣|好好過日子

打開電視新聞,世界亂哄哄的,這裏槍擊,那裏示威,一會射導彈,一會搞軍演,不要說人在當地,就算隔着屏幕看電視,也都會煩躁。唯一不同的倒是香港,一下子放寬了入境措施,從外地來香港不用酒店隔離了,算是大中華地區最進步的一招,這就有點喜氣,令人心中寬慰。

香港航空有一架從台北飛回港的航機,為了免旅客隔離之苦,故意延遲起飛幾個小時,等飛機降落香港,剛剛趕上新措施實行,旅客下機即可回家,個個笑逐顏開。這大概是最愉快的一次航班延誤,肯定沒人會投訴。

想飛出去旅行的香港人都在想辦法,因為許多航空公司都沒來得及恢復原來的航班次數,飛機稀少,機票不但特別貴,即使有錢也未必買得到。所以就算有的旅行社開始辦團,也因機位問題而不能辦得多,於是想去參加旅行團也不那麼容易。

這天跟以往拍慣檔的旅遊界朋友通電話,他說只要等航空公司回過神來,增加航班,機位自然會鬆動,票價也因競爭而下降,大概十一月吧,他說。那就等下這陣人來風過去,到十一月見機行事。我跟他說,不知有多少朋友來問幾時可以組團外遊,遠的不說,日本總可以成行吧!我便請這位朋友找些日本地膽,先籌謀幾個行程,六日五晚,或七日六晚,把行程都規劃好了,靜待時機成熟(或許就是十一月,還來得及看紅葉),那時候我們就成團起行。

這種種以往說走就走的事情,如今好像複雜得似俄烏戰爭,想想也實是天可憐見。
李純恩
更多文章